寶貝碎碎唸(二)(進入兩歲第六個月)

2008012911:38
妞妞低著頭專心的要將電池裝入手電筒,mama問她:「要不要喝湯?」問了好幾
次沒回應,過了一會兒,一陣低沉嚴肅的聲音悠悠傳來:「要認真!妞妞很認真
的裝電池。
」被吐槽的mama啞口無言。是呀!是呀!妳的意思是mama不應該吵妳
是吧?!



某天晚上,妞妞自己碎碎唸著:「今天是晴天,天空沒有下雨。現在是晚上,月
亮婆婆在天上。
」像個播報員。



妞妞已經學會「比較」,觀念還蠻清楚的,她自己說:「papa阿公還高,阿ㄍㄨ
比papa高,阿ㄍㄨ高。」「阿嬤比較胖,妞妞比較瘦。」



假日早晨,外公外婆做麵包拿到我們家來吃,papa煮了四杯Latte,四個大人一
人一杯,只有妞妞沒有,妞妞又唸了:「妞妞不能喝咖啡,只能喝白開水。」
外婆問:「為什麼妳不能喝咖啡?」
妞妞大聲回答:「因為有咖啡因啊!
mama問:「為什麼有咖啡因妳就不能喝?」
一副大人樣的妞妞說:「頭腦會變笨笨呀!



妞妞對著鴨子玩具裝出可愛的聲音說:「鴨子你好可愛喔!跟妞妞一樣可愛耶!
一旁的mama額頭出現三條線,妳還真不害臊,mama從來也沒對妳這樣說過咧!



一大早才八點半,妞妞又開始吵著正在賴床的mama,今天採唱歌攻勢,貼著mama
的耳朵唱:「你問我愛你有多深,我愛你有幾分?」自己再來段旁白:「你知道嗎
?我知道。」繼續唱:「你去看一看,你去想一想,月亮代表我的心。」自己旁白:
「你知道嗎?我知道。」再繼續唱:「輕輕的一個吻,已經打動我的心。」親一下
閉眼裝睡的mama
,這時候的mama再也忍不住笑了出來,這種情形下怎還睡得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