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的一天

2009012410:46

mama的手機鈴聲響起,是亞儒阿姨打來的,她的第一句話:「妳們在公車上
嗎?」是的!我們昨天還是搭公車去遊樂。

   
要出門囉!看這小妞笑得多開心呀!

    百貨公司前留影。

回家後,妞妞脫下外套順手丟在客廳地上,mama立刻叫住她:「為什麼把外
套丟在地上?」
妞妞:「妳在後面,我以為妳會拿去啊
mama:「那是妳自己的外套,我為什麼要幫妳拿?」
妞妞:「可是妳是mama啊!妳要保護我啊」乍聽之下,這理由好像挺
合理的喔!可是不對啊!保護妳不等於幫妳做所有事呀!
mama:「沒錯!我是有責任保護妳,可是妳自己的物品要自己“保管”好
,如果妳不愛惜自己的東西,就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好了。」
妞妞聽聽可能覺得有理,這下子不再頂嘴了。外婆在一旁聽到這小鬼和mama
的對話,笑著搖頭說:「這小孩將來是青出於藍呀!」意思是在警告mama:
妳女兒以後比妳會頂嘴,要小心啦!


  在外婆家吃完午餐,妞妞都會搶著幫忙
  擦桌子和餐墊。(3y4m27d)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傍晚運動完,妞妞不想跟mama回家洗澡,想到外婆家逗留,於是找了個好窩
心的藉口:「mama,我要去跟阿公阿嬤問好一下」還“問好”咧!
mama:「不用了啦!等一下他們就會到我們家吃飯了。」
妞妞皺起眉頭說:「可是阿公阿嬤老老了,會很孤單捏」看著她的臉、聽
著她的話,mama都不知道是該拒絕?還是要答應耶?明知這只是個不想洗澡
的藉口,可是她演的多真心啊!

mama還是帶她去按了外婆家電鈴,逗留一會兒,回家洗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