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牛大王 / Obama

2008110623:50

外婆轉述。
午覺醒來,妞妞和阿嬤一起看著窗外邊吃水果,妞妞指著對街的招牌問:
阿嬤,那是什麼字」妞妞最近很喜歡這樣問我們,喜歡認字;阿嬤答
:「巴黎畫室。」妞妞接著說:「前面果汁店的隔壁也有畫室

mama下班回家時,妞妞對著我們侃侃道來:「如果我要學畫畫,我要去
果汁店隔壁的那間畫室,因為那間是比較難的,我要去比較難的地方學畫
畫。
」mama反問:「為什麼妳認為那個畫室是比較難的?」妞妞認真的闡
述自己的觀點:「因為果汁店隔壁的畫室都是比較大的小朋友去學畫畫,
所以會比較難,我要去比較難的地方學;對面的畫室都是小小朋友,所以比
較簡單,我不要去簡單的地方學畫畫
」丫頭年紀雖小,卻選擇面對挑戰!

mama和外婆聽了妞妞這一席話,一面笑一面直搖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mama下班剛回到家,妞妞急忙跑來播報大新聞:「mama,Obama當選美國
總統耶!
」怪了!美國總統誰當選也跟妳這小小年紀的台灣小女生有關係呀
?!很有國際觀唷!而且她不是用國語說『歐巴馬』,而是用英語腔調稱呼
這名字呢!這當然是前陣子在亞特蘭大和表哥學的,讀小一的哥哥是支持『
Obama』的,也因為哥哥,妞妞才有機會認識這號人物;哥哥居住的喬治亞
州,歐巴馬得票率比對手低,哥哥居然跟他的娘親提出要求:「媽媽,我們
搬去加州住好了。」歐巴馬在加州的得票率好像比較高,這小鬼對政治是真
懂還是假懂啊!竟然也如此熱衷!

說實話,當mama看到一位黑人能在向來有著白人優越感且老大哥心態的美國
選上總統時,mama內心也是很激動,而且有些感觸,因為相較這幾天的台灣
亂象,已經面臨全球性的經濟風暴,我們還有能耐承受這樣的內亂嗎?主權
能當飯吃嗎?和平共處就好了嘛!只能搖頭感嘆........一群吃飽撐著沒事幹的
暴民!何時才能清醒、覺悟啊?


(三歲第三個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