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會想我嗎?

2008110323:45

            妞妞的新寵---幾千隻的紙鶴。


外婆說,妞妞問她:「阿嬤,我會想哥哥,哥哥也會想我嗎」看來兩個歡
喜冤家相處了四十天,即使天天吵架,分開後,妞妞還是會想念亞特蘭大的
表哥。

妞妞和哥哥相差三歲,個頭比哥哥小了一號,可是吵起架來,硬是不肯輸給
哥哥,白目的哥哥偏偏喜歡逗弄妞妞,年紀小的妞妞當然奈何不了哥哥,吵
輸了只好用哭的。聽外婆說,妞妞知道哥哥最不喜歡人家動他用積木組合的
downtown,一次,妞妞跳舞時,就故意把腳甩到downtown,房子倒了,結果
已經讀小一的哥哥哭得驚天震地,妞妞看哥哥哭了,再補上一腳,哥哥哭的
更大聲了,而妞妞一副事不關己的繼續跳舞著。人說『君子報仇,三年不晚
』,原來妞妞也懂這道理,才會來這天外一腳,以平衡每次都吵輸的心態。

八月底出國以前,妞妞自學勤練唱abcsong,為的只是向哥哥嗆聲說她會唱
,而哥哥不會唱(妞妞說只有恩恩哥哥會,去年在美國時認識的朋友);跑步也
要跟哥哥爭第一,哥哥搶她玩具,她從不示弱.............;可是外婆說,有一次
妞妞問哥哥:「哥哥,你喜不喜歡我」哥哥直截了當的回覆:「不喜歡。
」妞妞聽了失落的躲回外婆懷裡。妞妞還是喜歡有個吵架的對象,喜歡當哥
哥的跟屁蟲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外婆又提起他們剛到亞特蘭大小阿姨家的當天晚上,妞妞因時差關係,半夜
醒來鬧肚子餓,外婆拿了一個沙奇瑪和一個波蘿麵包給她吃,妞妞餓得迅速
啃完兩樣食物之後,跟外婆說還是會餓,外婆只好到樓下找看看,有沒有食
物可以吃?妞妞看外婆找了一會兒,似乎已經沒有食物可吃,妞妞竟貼心的
跟外婆說:「阿嬤,沒有關係,我肚子餓喝水就好了,喝水就會飽了」外
婆再提起這件事時,聲音又哽咽了。

妞妞是一個懂事早熟的孩子,所以很貼心,但是拗起來的時候,可是沒有一
個大人說服得了她!她總是有一番聽似合理的大道理!

(三歲第三個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