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好得意的一天

2010051722:52

下班之後去接美語班下課的女兒,遠遠就看到她匆忙的向mama跑來,邊跑邊說:「mama
、mama,我跟妳說,今天的spelling test我考one hundred thirty,全班只有我130分,最高
分。老師只跟我give me five,而且今天說故事我背得很熟,都沒有老師提醒。」臉上盡是
得意的表情,可是又裝得很鎮定。spelling test是小朋友們感到最具挑戰性的考試。

回家途中,在巷子裡遇見外公,也迫不及待的下車拿著聯絡簿想跟外公分享喜悅,晚上到外
婆家吃飯,依然帶著那本聯絡簿去獻寶,還把老師寫的讚美唸給阿嬤聽,解釋給阿嬤懂。

這丫頭在語言學習方面,得到充分的自信,mama常常告訴她沒有一百分也沒關係,所以即
使沒有滿分她也都會照實告訴mama錯誤在哪兒,說話時就像家常便飯似的無所謂。但若拿
到滿分,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和mama分享心中無比的歡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晚上雲門律動課結束,牛奶老師特別和mama分享妞妞今天的啄木鳥啄、啄、啄,她的肢體
動作扭得很大,不再像上回彎彎國的
優雅扭動了。一旁聽我們談話的妞妞又是一副假裝鎮定
的得意表情,回到家中立刻恢復愛扭腰擺臀的原型來。mama希望女兒在團體中慢慢學會:
『完全釋放自己,才能達到最好的表現』。

(4y8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