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媽媽,不是我!

2013111822:55

 
2y9m

星期天悠哉悠哉晃到我們家附近的烘焙咖啡店吃早餐,

頑皮小乖一下子要尿尿,一下子要大便的,

尿尿還方便,帶出店外找個有植物的隱密處供給養分給花草,

大便蹲馬桶可麻煩了,

少爺指定要回家坐自己家的馬桶,小盧了一番,

媽咪最終還是投降,請爸爸帶他回家解決。

 

不料,小子回家蹲馬桶蹲了半天沒動靜,

爸爸抱怨:『怎麼沒大?還叫我帶你回來,你很麻煩ㄋㄟ!』

兒子的防衛機制立即啟動:『是媽媽叫你帶我回來的,又不是我要你帶我回來。』

爸爸帶他回到咖啡店時,哭笑不得的跟我們轉述這段對話。

 

兒子的反應很快,一歲多開始就會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,

找各種合乎邏輯的理由。

偷開放滿工具的抽屜不小心被媽咪發現時,

他辯稱:『我只是檢查東西有沒有放整齊,抽屜有沒有關好,不然蟑螂會跑進去捏!』

 

喜歡東翻西找外公的袋子,企圖挖到想要的寶,

若數落他:『你不要把外公的袋子弄得亂七八糟,裡面可能有重要資料喔!』

他總回嘴:『阿公袋子裡的東西都亂七八糟的,我要幫他整裡啊!』

所以我們為了讓他心服口服,一定要找個更合理的理由來說服他。

 

 

 

 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