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燈塔

2010010123:16

2010年的第一天,我們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,吃完早餐和水果,看了一部迪士尼卡通----
『阿拉丁』,全劇英語發音,看完之後請妞妞把故事內容說給mama聽。接著,papa提議去
旗津看砲台、燈塔,女兒先潑一大盆冷水:「有什麼好看的?無聊極了!我要去IKEA。


mama在一旁心裡正偷笑著,寶貝女兒說出了mama的心裡話;不過為了不讓papa太失望,
mama說服妞妞先去旗津,再到IKEA。就這樣,吃過午餐,我們家papa帶著愉快的心情朝
旗津出發了。

摩托車即將來到西子灣渡船口時,就開始嚴重塞車了,簡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
,見到這幅景象,mama已經開始後悔同意papa的提議,好想回頭!可是風塵僕僕的坐著摩
托車到這兒,而且已經好久沒有坐在機車上跑這麼遠的距離(大概半小時吧),這樣回去實在
不甘心,好吧!塞車就塞吧!排隊就排吧!

說實話,還好我們沒開車也沒搭捷運來,因為停車是個問題,排隊等船更是大問題,『大排
長龍』都不足以形容排隊的人潮;唯獨排機車隊伍的人不多,因此我們可以很快上船。


往砲台和燈塔有一段上坡步道,有很多人騎鐵馬。


砲台就是有很多階梯可以爬上爬下的,然後站在高處看海景。


papa執意要繼續走到燈塔,女兒回他:「無聊極了!我有看過燈塔了!我不要走上去
papa:「妳在哪裡看過燈塔?妳沒有看過燈塔啦!」
女兒:「有,我有看過燈塔,我在電視上還有書上都有看過燈塔啊
papa:「那樣不算啦!妳一定要去看真的燈塔。」
女兒:「不是都一樣嗎?都是燈塔啊」女兒的語氣充滿不耐。
papa:「走啦!妳一定要去看看真的燈塔。」這孩子的爹到底為什麼這麼堅持女兒非得看
看“真的”燈塔呢?女兒又不駕船,當然不可能迷航,為什麼要認識“真的”燈塔呢?

mama只是冷眼旁觀,看著這兩個大小孩和小小孩一來一往的對話,覺得好笑!最後我們還
是去看了“真的”燈塔,papa始終興致勃勃!


天空雲量多,妞妞忍不住秀英語:「It's cloudy.」
吃過晚餐,我們遵守承諾到妞妞喜愛的IKEA走走玩玩。
(4y4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