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表哥上學去

2006081610:34
上個禮拜臭屁的Luka哥哥透過電腦視訊通話說:「惟惟,妳趕快來我家,我才能
教妳說英文和德文。」得意的表情好不快活!不過這幾天呢,開始上學了,心情
很鬱卒。打從知道自己即將去學校上課之後,常常聽到他氣憤的說「我不要去學
校!為什麼我要去上學」。他從小是媽媽帶大的,從沒單獨離開過媽媽,所以超
級黏媽媽,去上學勢必要上演一齣天人交戰的離別劇,而惟惟的小阿姨向來是長
輩口中說的「硬眼」(台語),也就是不輕易掉眼淚、很少很少哭的人,沒想到送
兒子去學校後竟會在家偷偷拭淚。這讓mama也想起了一些事。

惟惟滿月時,pa&ma要出門去送彌月蛋糕給朋友,於是將她留在家中由其他人照
顧;車子還開不到一公里,papa就看到mama頻頻擦眼淚,感到莫名其妙的問「
怎麼了」,mama邊哭邊答「我在想女兒」,「拜託!妳頭殼壞掉喔!很誇張勒」
,papa怎能了解這種心情?惟惟一出生就二十四小時都跟mama在一起,喝ㄋㄟ
ㄋㄟ、睡覺、玩耍都在同一張床,從沒分開過,出門的短短兩個鐘頭歸心似箭。

接著是將近兩個月的產假即將結束,mama開始寢食難安,焦慮不捨的心情全寫在
臉上,原本ㄆㄛˇㄆㄛˊ﹝褓母﹞希望提前一個禮拜接手照顧惟惟先適應一下,
mama因為捨不得,所以一直ㄍ一ㄥ到上班那天才抱到ㄆㄛˇㄆㄛˊ家,前一天在
交接一些事情的時候,說著說著眼淚就淅哩嘩啦直直落,隔天一早把惟惟抱到隔
壁ㄆㄛˇㄆㄛˊ家後,又折回家中哭了一會兒,才整理儀容上班去。

mama很愛玩,每到寒暑假總要計畫出國旅遊,以前還沒有惟惟時,想著:即使有
了小孩,自己也要出國玩一玩,小孩託褓母帶就好了。現在的想法可不是這樣,
一有空就一定得親自照顧惟惟,所以寒暑假兩個人形影不離;以後不管到哪裡都
要帶著惟惟去,很期待小寶貝快快長大,在一、兩年mama就可以帶著妳到處跑,
mama會帶妳去新竹陪papa上班,帶妳到小阿姨家跟哥哥學英文和德文,......
帶妳到許許多多地方,直到妳不再想當mama的跟屁蟲為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