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姊姊和媽媽

2013051000:21



2y3m

我們家的"大尾仔"帥哥,
這幾天常常很有男子氣概的拍著胸脯說:
『我是汪○○捏!我是要保護姊姊、保護媽媽的捏!』

或許是大人曾經跟他說過類似內容的話語,
因此他舉一反三自己說出這段很有肩膀的宣示,
保姆婆婆總是說:『這小孩將來要靠口才吃飯的啦!』
媽咪雖然不知道未來的事,
但媽咪希望的是:
孩子將來對自己的言行能和現在說話時有一樣的責任感!



假日傍晚結束運動時間,
回家經過一樓管理室時,
管理員阿北跟兒子說:
『我帶你出去玩好不好?』

兒子表情嚴肅的回應:
『我已經有去高師大跑步了。現在天黑了,大家都要回家,不能在外面亂跑啊!』
訓話的意味很重,
害得人家管理員阿北不知該如何接話!



兒子的表達能力發展佳,
尤其是告狀的敘述能力,
難怪人家都說老二的生存原則就是『搶』。
這天晚上mama在客廳忙,
姐姐在房間看書,
弟弟.....嗯,可能在姊姊書桌旁“黑白亂”,
不一會兒功夫,
小鬼就裝著一臉假哭模樣來客廳告狀:
『姊姊說不可以玩橡皮擦,就用手打我這裡。』
邊說邊指著自己胸膛處。
這時房間裡也傳來姊姊的聲音:
『是他先打我的,我跟他說橡皮擦有毒,
把橡皮擦收起來,他就打我。』
小乖自知理虧,
苦肉計破功,
通常會當作沒事發生,
迅速模糊焦點。

好像就是要這樣天天打鬧、告狀、吵架,
日子才有樂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