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

2008050217:42
昨天妞妞自己翻閱《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很認真的看
完之後跟外婆說:「阿嬤,我要送禮物給大家,"大家"就是阿
公、阿嬤、阿ㄍㄨ、阿姨(阿ㄍㄨ女友)、papa、mama、妞妞
、小阿姨、姨丈、哥哥,我很慷慨,我要送禮物給大家

連美國的小阿姨、姨丈、哥哥都想到了,還稱讚自己很慷慨!
而且還會定義"大家"是指哪些人呢!

   

妞妞跟外婆說:「阿嬤,你們家的水壺比較小,我們家的比較
大,可以裝很多水;不然,這個大的給妳用好了

阿嬤回她:「可是這樣你們家就沒有水壺,不能燒開水了。」
妞妞:「阿嬤燒完開水就換我們,大家都可以用,我們要
啊!


       

妞妞最近會自己說:「我的衣服太小了,穿不下就給妹妹穿。
」美國的小阿姨懷了個妹妹。以前她只要看到mama在整理她
的衣服或用品的話,她都要搶走並大聲抗議。最近mama這樣
的舉動都沒遭到阻止,而且她會拿著自己的衣服玩具說要留給
妹妹,也說到了美國要幫忙照顧妹妹,或者跟阿嬤說要把妹妹
留在台灣;不過,較傷腦筋的是她跟mama說:「mama,妳再
生一個妞妞,生一個妹妹」mama很為難,生小孩、養小孩
很累呀!



妞妞跟外婆承諾:「阿嬤,等我長大,我要蓋一間房子在樓上
給妳和阿公住,蓋在ㄍㄨㄥˇㄍㄨㄥˊ家(以前的褓母家,就在
同樓層隔壁)樓上,因為隔壁有住ㄍㄨㄥˇㄍㄨㄥˊ和ㄆㄛˇ婆
,所以你們家蓋在樓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