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不要難過

2008082913:20


        mama最愛的貼心寶貝


女兒後天就要飛出去了(請看《剩下半個月》),mama昨天終於忍不住在女兒
面前落淚了。

妞妞午覺醒來,賴在mama懷裡撒嬌,mama抱著她輕輕搖啊搖,此刻,淚水
也潸潸落下;妞妞很快的感覺出異常氛圍,抬頭看看mama後,再度把頭埋進
mama懷裡,小手手拍著mama胸口,小聲說:「mama不要哭,不要難過。
」連聲安慰著!

mama問:「妳知道mama為什麼哭嗎?」
妞妞:「因為我要出國了」mama從未在她面前透露自己的心情,但母女連
心,她居然都明白!

丫頭為了讓mama心情好轉,開始扮鬼臉逗mama,『mama妳看』,『妳看
妳看我的臉這樣』,看著她怪模怪樣的臉部表情,mama笑了

接著又說要做一隻大魚送給mama,將被子折成魚的尾巴形狀,說:「mama
,妳看,這是尾巴,這裡是身體。」然後又跑到mama背後說:「我幫妳搥搥
背。


mama幫她綁好頭髮,她又懂事的說:「mama,等一下我帶妳去中庭看花,
有很多漂亮的花,花很香喔!
」這小鬼從來也沒提過要帶mama去中庭看花。

看花可能還是沒辦法讓mama心情快樂起來,於是她又提議:「等我吃完水果
,休息一下,我就帶妳去散步。
」女兒要“帶”mama去散步呢!

傍晚去運動時,妞妞乖巧的跟著mama跑步走路,陪著mama說好多好多話,
不像以往老是喊累累、要抱抱;因為,她知道mama情緒仍低落。

晚上睡覺時,躺在床上,由於光線昏暗,她貼心的直問:「mama,妳有哭哭
嗎?」後來索性起身爬到床尾,一面說:「mama,妳等一下!我去拿一樣東
西。
」再爬回mama身邊時,小手手假裝握著東西說:「mama給妳吃,這是
咖啡口味的糖果,很好吃喔
她知道mama最愛咖啡口味的食物,她也知道
mama不愛吃糖,但她希望此刻能用糖果的甜蜜,化開mama心中的烏雲。

mama了解也能感受寶貝的貼心!妳不在身邊的這四十個日子,mama會把咖
啡口味的甜甜幸福填滿整個人,雖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事!

(寶貝過完三歲生日的隔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