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的手

2009032208:40

母女倆躺在床上,妞妞雙手撫摸著mama的左手,自言自語說:「mama的手最香了。就是
這隻手幫我洗碗、幫我洗澡、幫我穿衣服、餵我吃飯、牽我去散步,..............嗯!還有幫我
洗衣服,我最喜歡mama的手了
」mama聽了實在好欣慰,這丫頭還算懂事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樓下有家鞋店,妞妞突然問起鞋店的老板娘:「mama,那個姨婆在吃飯了嗎?」
mama:「不知道。妳怎麼會突然問姨婆吃飯沒?」妞妞沒答腔。
mama再問:「妳喜歡那個姨婆是不是?」
妞妞搖搖頭說:「沒有啦!她醜醜的。」唉呀!又是看外表的小孩,mama趕緊機會教育。
這陣子妞妞常用外貌標準來決定喜好,mama需要常常傳達正確觀念。
mama說:「人老了,樣子都會比年輕的時候難看,他們年輕的時候也都很漂亮。mama以
後老了也會變醜,現在mama有老一點點的樣子,就比以前年輕的時候難看了啊!可是老人
都比較有智慧,就是比較聰明的意思。不然你說,有哪個很老的爺爺、奶奶、ㄆㄛˇ婆還很
漂亮的?」
常自稱是『年輕人』的妞妞說:「
有啊!我的阿嬤就很漂亮啊!(指的是外婆)」這個寶貝就
是如此嘴甜得人疼啊!外婆樂歪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說故事時提到蚯蚓的糞便使土壤肥沃,植物會長的更好,妞妞靈機一動提議說:「那以後我
大便完不要沖廁所,叫papa先把大便撿起來;還是乾脆我就大在盆栽的土裡面好了,papa
的植物就會長的很好
」天呀!那我們家陽台會臭氣沖天的。

        
     昨天papa有個遠從英國來的客戶,為配合客戶的搭機時間,即使週六仍
     要到公司開會,於是mama就帶著妞妞到IKEA逛逛玩玩。(3Y6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