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的心疼

2008092218:00

昨天和亞特蘭大的你們通電話,
正在廚房清洗鮮魚的外婆接過電話,
mama問了句:最近有沒有什麼事?
電話那頭立刻傳來外婆的啜泣聲,
久久無法言語,
mama有點緊張,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?
可是剛和外公聊過,好像沒什麼事呀!

等外婆情緒較平靜之後,
她說:「每天晚上睡覺前,惟惟(妞妞)都會問『mama在做什麼』、『我的
mama在哪裡
』,我ㄧ聽到她這樣問就會哭,她就又問『阿嬤,為什麼每次
我說到mama,妳就會哭
』?她都不會哭鬧,人家小孩要找媽媽時,都會哭
鬧,她都不會哭,都是我在哭
。」

是呀!妞妞的天生氣質屬壓抑型的,
只有當妳感覺到自己的地盤或物品受到侵犯時,
妳才會有強烈一點的反應來做防衛。
不過,外婆看妳這樣子,
明明想mama,卻只是輕描淡寫帶過,
她很是心疼,在電話中泣不成聲。

外婆說妳吃飯有快一點,好棒!可是還要再加油喔!
外公每天下午都會帶你們去跑步,
那邊的氣溫涼爽許多...............

後來外婆把話筒給妳,
妳跟mama說:「我在看Bob。」(是Bob the builder的dvd吧)
跟mama講電話無法專心,mama就不吵妳看電視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個週末,pa&ma去逛了幾家書店和樂器行,
買了幾本要給妞妞用的書,還有一些mama上課要用的物品。
又去看電器用品,買了一台輕巧的手提cd音響要給妞妞用,
這樣妳就可以提著它到書房玩積木時,一面聽cd播放故事,
在飯廳吃飯時聽小小牛頓,
或者在遊戲區玩玩具時也能聽它播放三字經;
以前播放妞妞的cd時,都用客廳的專業級音響設備,
每次要開兩台機器,一台是cd player,一台是擴音器,
耗電、麻煩、大聲、又不具機動性,
有了這台妳專屬的手提cd音響,
無論在哪個空間,妳都能帶著它聽妳愛聽的cd,
我們家也不會整間屋子鬧哄哄的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