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快被打敗了

2008112022: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
某天早上,妞妞吃完早餐和水果,也和外婆看完、聽完
mama指定要看的書和
cd,她就在房間和客廳進進出出很忙碌的樣子,她來來回回分批抱了二十幾
本的圖畫書或繪本,放在遊戲區地板上,整齊的將這些書一本一本堆高;然
後又把玩具放進籃子裡,籃子大小大概和松青超市的一樣大,滿滿裝的都是
她最喜歡的玩具;接著又拿出kitty包包和航空公司送的包包,放入她塗鴉的本
子和蠟筆;所有東西整理完畢,集中放在遊戲區地板上,然後她向外公外婆
預告:「下午去運動的時候,我要帶這些東西去」外公外婆當她隨口說說
而已,就隨便聽聽了事!

 

沒想到,午覺醒來,妞妞很快的吃完水果,就興沖沖的主動宣告:「我們去
運動了
」自己到衣櫃拿襪子穿好,指著遊戲區堆高高的那一疊精裝繪本,
跟外婆說:「阿嬤,妳幫我拿這些書」而她自己則是後背kitty包包、斜背另
一個包包,手上再提起裝滿玩具的籃子,就這樣準備去運動。

阿嬤啼笑皆非,跟她講道理:「沒有人去運動的時候帶這麼多東西,太重了
。而且妳跑步的時候,這些東西要放在哪裡?」
妞妞:「放在活動中心的樓梯啊!很多人都有放東西在樓梯那邊,我要帶去跟小朋友分享啊!而且,我已經準備很久了捏

嬤孫倆一來一往的各自陳述自己的許多想法,阿嬤講道理講了很久,還是無
法說服妞妞不帶這些東西(通常呢,只有mama有辦法說服女兒,因為mama總
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歪理能讓妞妞心服口服
),
最後只好改用堅定語氣拒絕她:
「帶這麼多書和玩具去運動,阿嬤會不好意思,阿嬤怕被人家笑,我不要拿
。」

這下子,阿嬤拒絕幫她搬書,妞妞想想,只好放棄那疊書,不過她身上背的
、拿的仍不願放棄;才走到門口,她開始覺得身上扛的東西有點重,於是要
求:「阿嬤,妳幫我拿籃子。」外婆用同樣的答案回覆她:「不要啦!我會
不好意思。」盧了很久,妞妞終於願意妥協,只斜背一個包包去運動。

 

哈哈哈!小小孩出其不意的怪想法,常令大人難招架呀!


(三歲第三個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