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味太郎的繪本---我的朋友

2007110909:22
    上誼文化出版公司

妞妞一歲以前看的書。五味太郎是國內讀者耳熟能詳的日本國際級繪
本大師,他的繪本都是自己寫自己畫,畫風生動活潑,幽默風趣,有
人說不愛看繪本的孩子可以先看五味太郎的書當入門,不過mama覺
得作為孩子塗鴉的入門也很合適。

五味太郎的書妞妞看了很多,都在一歲以前,mama記錄的這一本「
我的朋友」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一本,故事內容使用重複性的句子,
對於剛學說話的寶寶幫助很大,例如:「我學我的朋友公雞踢正步」
,那時候剛要學走路的妞妞也會學公雞踢正步的樣子;「我學我的朋
友鱷魚打盹兒」,妞妞就會學鱷魚打瞌睡;故事內容越簡單,mama
就會教妞妞看圖說故事,這樣的訓練不但讓語言進步快,而且培養了
看圖說故事的能力,最重要的是邏輯推理能力也較好,能夠很快學會
如何判斷事情的因果關係、前後順序,這些都是從妞妞平日描述事件
時可觀察到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