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我愛妳(進入兩歲第五個月)

2007122800:54
晚上陪妞妞睡覺時,小寶貝靠在mama懷裡,閉著眼睛的mama聽到妞妞的喃喃自語
聲『我愛你』,mama不確定是否聽對,因為聲音細小有點害羞,於是問:「你說
什麼?大聲一點,mama聽不清楚。」小寶貝又說了一次『我愛你』,音量大了一
些,這回確定她是說這三個字,mama當然是樂到想跳起來,也想再聽一遍,於是
跟妞妞說:「再大聲一點,我還是聽不清楚。」妞妞配合的張開嘴巴大聲說:「
我愛mama,我愛你。
mama好幸福呀!這樣就夠了!人生夫復何求呢?



妞妞睡午覺前,外婆要幫她穿尿布,不愛穿尿布的她有時候腳會亂踢,故意不讓
阿嬤穿,阿嬤說:「你這樣用力踢到阿嬤,阿嬤要是死翹翹,你就沒有阿嬤了。」
妞妞竟然頂嘴:「沒關係,有新的阿嬤來。」阿嬤說:「可是新的阿嬤會像灰姑
娘的後母一樣虐待你、欺負你。」妞妞沉默了,想了一會兒,懺悔的跟阿嬤說:
「不要啦!要舊的阿嬤。」什麼新的、舊的阿嬤?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講話!



最近有一首歌還不錯,許茹芸和阿穆隆合唱的『男人女人』,mama經常哼唱副歌部份:
男人男人 多希望 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
女人女人 我答應 做個好人 我答應用我一生 來換你的快樂一生

妞妞聽到mama唱歌,會問:「mama唱什麼歌?」
又問「男人是什麼意思?就是男生的意思。」
接著說「女人是什麼意思?就是女生的意思。」
還自問自答喔!
你自己都知道,明知故問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