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想力

2008051516:40

    三角形
昨天晚餐,妞妞將碗排成這樣,說:「這是三角形。」接著又指著上方較小
的碗說:「這個比較小,所以是兩碗"半"。」對於她說的話我們都很驚訝,
因為沒有敎過她"半個"的概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昨天妞妞自己在玩『當老師』的遊戲,嘴裡碎碎唸著:「我是老師,我很忙
,小朋友沒有來上學,我要打電話給他的媽媽,叫她送小朋友來上課
。我很
辛苦。

外婆說:「那阿嬤要照顧妳,又要煮飯給妳吃,有沒有很辛苦?」
妞妞想了一下,反駁說:「可是我要照顧papa,還要照顧mama,我比較辛
苦。
」妳真的很愛耍嘴皮耶!每件事都要爭辯到贏!妳哪有照顧pa和ma呀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睡覺時,母女倆在床上玩搶枕頭,後來妞妞搶不過mama,惱羞成怒的往ma
臉上揮了一掌,這種行為當然要不得,mama很兇的責備她,要求她道歉,妞
妞看到ma生氣了,連忙站好敬禮說「mama對不起,不過為了不讓她養成
「犯錯道了歉就沒事,所以可以一錯再錯」的壞習慣,mama必須敎她「為自
己的行為負責」,所以道歉之外,又給她罰站。面壁思過當然不可能乖乖站
好,剛開始兩手擺在大腿旁,雙腳成立正姿勢,身子挺得很直,動作標準正
確,三十秒之後就開始回頭看,找話題想跟mama聊天,「mama,papa今天
要不要回來」、「mama,妳在看什麼書」、「mama,那個哥哥睡著了沒」
,罰站時連嘴巴都不休息。一分鐘左右就放她自由,再講一番大道理之後,
才結束這件事。
穿睡衣圍肚肚面壁思過的妞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幾天遇到一些人,不論是認識的或不認識的,他們看到妞妞都以為她讀小
班了,因為她的個子不算矮,一臉看起來又好像很懂事的模樣;不過mama
應該不會讓她太早去上學吧!唸個幼稚園大班就好了,畢竟將來在學校的時
間會很長,還是讓她多待在溫暖的家。這是mama目前的想法啦!或許會有變
化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