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樂澎澎時光

2008081914: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昨晚睡前說故事時,妞妞說:「mama拍我認真看書的樣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ma連忙拿來相機給她拍照,拍完一張以為這樣就好,準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開始說故事時,妞妞又說:「再拍一張啦!」這丫頭頗自戀的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洗澎澎的時候,妞妞兩手舉高、手指彎曲成爪狀,面露兇惡說:「吼!我是
北極熊,妳是海豹,我要吃妳
」mama:「哇!好可怕喔!」

接著北極熊又說:「我變成海豹了,妳是企鵝,我要吃掉妳」原來北極熊
、海豹和企鵝有這樣的關係呀!

玩了幾輪動物們的食物鏈遊戲,妞妞問:「mama妳有看過嗎?」
豪豬?嘖.......沒有印象耶!mama這樣回答;妞妞竟然一臉詫異的質問mama
:「妳沒看過嗎?豪豬長得跟刺蝟很像啊!牠們身上都有刺啊!豪豬是海狸
的親戚。
」妳是怎樣?mama就是沒看過毫豬,很奇怪嗎?(後來mama偷
偷去找了百科,兩種動物真的長得有點像,都有刺)

被丫頭"輕蔑"的言語刺激之後,mama突然想起:「啊!又忘了把妳擦嘴巴的
手帕拿來浴室要洗!」
女兒開始教訓人了:「mama,妳LKK了喔!怎麼都會忘記
mama:「我LKK的時候,妳要不要照顧我?」
妞妞:「要啊!」
mama:「我LKK的時候,有一天會死掉,妳就沒有mama了,妳會不會難過
?」
妞妞:「妳不會死掉啦!阿嬤也是LKK,可是她沒有死掉啊
哈哈哈!mama不知該如何接話?童言無忌、無忌!外婆也大笑幾聲。
生老病死的議題沉重又困難,得慢慢學習,不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