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就是要說話

2009041617:10

就寢前,mama已經說完兩個故事,一直揉眼睛睡意濃的妞妞
吵著還要聽故事,
mama
看她又是眨眼又是流眼淚的,不想讓
她再看書,於是妞妞開始吵鬧,呈現的哭鬧耍賴樣子其實已經
是非常想睡的『黑白花』。

mama
先是好言相勸:「妳的眼睛都睜不開了,需要休息;明
天再帶書去阿嬤家,叫阿嬤說故事。」「
mama
已經說兩個故
事了,明天晚上妳如果精神比較好,我們就說三個故事。」

說了老半天,妞妞照哭,一邊哭,一邊碎碎唸著:「
我很喜歡
聽故事,你為什麼不說故事給我聽?嗚嗚嗚
………mama,我
最喜歡你了,你怎麼都不說故事給我聽?嗚嗚嗚……
」唸了
一大串,而且越哭越大聲。

mama
也很堅持,因為睡覺時間到了,今天也多說一個故事了
,不能讓她得寸進尺,最後只好擺出兇兇的臉說:「現在就是
該睡覺了,妳閉上嘴巴不要再說話了。」想不到這丫頭哭得更
委屈、更大聲:「嗚嗚嗚
……妳為什麼不讓我說話?我們人類
生出來就是要說話啊!動物也會說話,我是人類,妳為什麼不
讓我說話?嗚嗚嗚
……我是人類,我就是要說話啦!......
mama
你為什麼不讓我說話?我快被你打敗了啦!嗚嗚嗚
」聽到
這兒,
mama已經忍不住笑得跌坐在地上,寶貝看到mama坐在
地上捧腹大笑,她也破涕為笑,兩人一起坐在地上哈哈大笑!


唉呀!
mama才真是要被妳打敗呢!要特別聲明:mama從未告
訴丫頭人類生出來就是要說話.......等等的大道理呀!這丫頭就
是愛爭辯啊!(3y7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