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食物

2009092623:37

mama每回交代papa做事情時,總要利用工作分析法,每個步驟逐一仔細講解明白,講一遍
通常不夠,至少都得講三遍,而且必須分段、暫停、反問,然後papa才開始動手做,即便
是如此條理清晰的解說,papa還是常常弄錯。我們家女兒就相反了,mama只要講一遍,有
時候甚至不用說,她自己就能把家裡的事情有條不紊的幫忙做好了。

就寢時,母女倆躺在床上聊天,妞妞突然有感而發,開始推理:「papa的身體裡面可能有
不好的東西在搞怪!

怎會沒頭沒腦的這樣說?mama問:「爲什麼這樣說呢?」
妞妞:「papa是碩士還常常忘記事情,所以他的身體裡面一定有很多壞菌,不像我這麼聰
明,我都吃很多飯和菜,不會偏食

原來如此!mama繼續問:「那papa常常忘記事情該怎麼辦?有沒有解決的辦法?」

博"土"女兒(妞妞凡事都有大道理,而且大概動物星球看多了,有些知識也懂一些,外公外婆
有疑問時都會叫她『博士,爲什麼......』
)大方分享:「papa吼,應該要跟我一樣,多吃飯和
菜,尤其是蒜頭,我的肚子裡面很多蒜頭捏!都把壞菌殺光光了。而且,也不能吃垃圾食物


連垃圾食物都牽扯進來了。mama:「哪些東西是垃圾食物?」
妞妞:「冰淇淋啊、薯條啦、糖果啦,不過我喜歡吃冰淇淋和薯條,我就偶爾久久才吃ㄧ次
,還有鹹酥雞啊,mama妳都常吃這個垃圾食物,也不行


這小鬼自己愛吃的垃圾食物就特別聲明只是偶爾吃,mama偶爾吃鹹酥雞,而且還是利用她
睡著的時候,奇怪,她怎會知情?mama問她,她回答:「我看到垃圾筒裡面有鹹酥雞。」

總之,妞妞將記性差的禍源全怪罪於食物,殊不知老爸的腦容量只是因為全塞滿了公司的事
,沒有多餘空間再處理其他瑣事。不過,聽聽女兒的解析,小小孩的論點還挺有趣的!
(4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