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管理

2010090321:32

就寢前,mama跟妞妞說,幼稚園的大美女老師稱讚她的自我管理能力很棒,女兒自己說:
「我是我,別人是別人,我要先做好自己的事情,再去幫忙別人,或者就可以先休息;如果
自己的事情都還沒做完,就一直管別人的事,這樣自己的事情就沒有辦法做好。」說得頭頭
是道,都是mama經常提醒嘮叨的道理,看來她有在認真聽訓。

雖然她在家無法徹底實踐媽咪的大道理,因為和家人在一起難免會耍賴,不過在學校,自律
性可是挺高的,所有事樣樣自己來,不需老師督促、或給予太多協助,老師課堂上交代的事
情也能一五一十清楚的轉告給mama,老師直誇她厲害。在班上她會主動找朋友,也有小朋
友會來找她玩,和同伴互動關係溫和有禮(在家則是凶巴巴的)。

每天早上和mama一起出門上班上學去,她的心情是愉悅的,而且一定說:「早起的鳥兒有
蟲吃。早睡早起身體好。」一副精神百倍的模樣!一個禮拜的學校團體生活,女兒適應不
錯,喜歡上學,希望一直都是如此啊!(5y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