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給弟弟

2010121522:06

手足之間,最能學習到的事就是『分享』,而妞妞在弟弟未出生之前,的確也徹底執行著
這項美德。

 

為了不養成妞妞喜新厭舊或浪費的習慣,mama堅持橡皮擦必須使用到拿著擦時不太方便
的大小,才能換新橡皮擦;鉛筆長度得使用到握著時比拳頭長一點的長度,才能淘汰。不
過,鬼靈精怪的她為了能使用新文具,最近常掛在嘴邊的藉口是:「
mama,橡皮擦變小
塊了,剛好可以給弟弟。」「
mama,鉛筆有點短了,以後弟弟的手剛好可以握,留給弟
弟吧!我需要長一點的鉛筆。」乍聽之下,多有手足之愛呢!殊不知要等到弟弟會寫字,
還要好幾年,到時候他的手也和妳現在一樣大了,他會不會心裡存疑著:為什麼我用的筆
總是半長不短的?我用的橡皮擦總是半新不舊的?

 

想換一個更好的呼拉圈,女兒如是說:「我長高長胖了,這個呼拉圈太細、太小,比較適
合給弟弟用,他小小的,剛好!
mama妳再買一個有彩色的…..*※◎○給我。」對於想要
的呼拉圈仔細的形容了一番,聽來像是個很炫的呼拉圈。這呼拉圈不就是一個用來搖晃的
圓圈圈嗎?為什麼有這麼多種類?而且剛買的那個呼拉圈大小正好適合妳呀!

 

有一天,女兒心血來潮在遊戲區整理玩具,一會兒拿著一部小汽車來跟mama說:「mama
,這輛車子我想送給弟弟。」

妳有這麼多部車子,怎會挑中這輛小車子送弟弟呢?想必有妳的理由,mama想聽聽看:
「為什麼挑這部車要送給他?」

女兒認真的表情說:「妳看,這個黃色很鮮豔,最適合男生了,mama妳把它收好。」聽
了揪感心捏!等會兒mama忙完就將它收好喔!怎知,待雙手有空時,拿起小汽車檢視一
番,原來是輪子部分壞掉了,龜毛的丫頭眼裡容不下玩具的細微損壞,只要有那麼一丁點
壞掉的地方,她一定不能留它在自己的地盤(遊戲區),於是『送給弟弟』成了合理又不浪費
的藉口。

 

現在,妞妞只要是用舊或想淘汰的物品,有了一個『冠冕堂皇、友愛手足』的理由,
mama
將來是不是要把妳的『用心』向弟弟清楚說明,好讓他崇拜又尊敬我們家慷慨大方
的姊姊呀!?(5y3m)


妞妞玩著心愛的積木,不知道將來會不會和弟弟分享這些積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