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很愛演

2013110106:10

 

2y9m

女兒在學習方面較依賴視覺的具體呈現,聽覺記憶沒有弟弟來的強;

兒子則是個屬於聽覺學習型的孩子,只要聽過一次的內容,

就能將長篇大論正確表達出來,

視覺的具體呈現,只是輔助更加深其印象演出來。

因此語言方面常有驚人之表現。

 

不想睡覺時,他替自己找藉口:『我現在精神飽滿,不要睡覺。』

邊說話邊快速來回跑步以資證明。

 

聽到大家稱讚姊姊游泳很厲害,

明明還不會游泳的他也要逞強:『我反應敏捷,一定游得比姊姊快。』

 

在床上玩『站起來、倒下去』的游戲,

玩得不亦樂乎的他形容自己:『妳看,我像東倒西歪的樹。』

 

外婆叫他別吃手,不然手上的細菌會讓肚子痛或生病,

他為自己的行為這樣合理化:『我有喝養樂多,養樂多的好菌會保護我,

把身體裡面的壞菌殺死。』

 

兒子看到媽媽大腿有兩條鮮紅的刮傷痕跡,

撫摸著媽媽的傷口演出灑狗血、賺熱淚的連續劇情節,

他秀秀的說:『媽媽,對不起,我都沒有好好照顧妳,害你受傷了。』

這兒子真是生來替他老爸說甜言蜜語的,

心花怒放的媽媽通常會配合他一起演出。

 

媽媽晚上就寢前,偶爾會小酌一杯外婆釀的水果酒,

於是兒子將廣告學到的台詞運用來俏皮的問媽媽:

『媽媽,妳今天要“喝了搖曳”嗎?』

 

走路不好好看路的他,胸口不小心撞到桌角,

他按住左邊心臟處,緊張得跟媽媽說:

『我撞到心臟了,媽媽妳趕快幫我聽聽看有沒有聲音?還有沒有在跳?』

媽媽俯下身聽聽他的小心臟,告訴他:『有,你放心!』

他放心的呼出一大口氣說:『還好、還好,沒事。』

 

現在讓外婆照顧的兒子,有了規律的飲食和睡眠習慣,

看起來更健康了。

 


 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