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了

2010063017:30

兩個禮拜前的產檢,妞妞跟著一起去,mama跟她說這禮拜要聽聽看寶寶有沒有心跳聲了。
第一次接觸產檢,她表情認真的盯著超音波螢幕看,仔細的聽著,當聽到寶寶小聲微弱的心
跳聲時,她大喊:「我聽到了、我聽到了。」從此,收集超音波照片成了她最重要的任務,
她有一本專屬的小相本來放這些照片。現在,她天天都會跟mama說:「我有一句話要跟寶
寶說。」『妳說吧!』妞妞很有姊姊模樣的把手放在mama肚子上,輕聲說:「寶寶,我很
愛你喔!」不知道寶寶真的出生後,妞妞還會不會是一個好姊姊呢?

mama患得患失的心態很嚴重,幸運的是,總有幾個好友努力給mama做心理喊話,驅除這
些雜念,要相信寶寶和我們緣分很深,所以選在這個時候來報到。而醫生也是個好人,雖然
mama自然受孕,醫生卻依照一般人工受孕的流程與照顧方式在照顧mama肚中的寶寶,每
個禮拜都回診追蹤並細心安胎,畢竟mama也算是個高齡產婦了。

妞妞上課的接送問題,現在大部分都勞煩外公了,偶爾papa也有空,再不然還有阿ㄍㄨ,
聽說阿ㄍㄨ載妞妞去上課時,都會有女性的行政老師或上課老師偷偷問『那是誰』,我想,
這些老師們應該會比較喜歡看到帥帥高大的阿ㄍㄨ出現吧!

(妞妞4y10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