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有個全母奶寶寶(進入第四個月)

2005120509:27
因為在長庚生產的關係,上上下下從醫生到護士提倡餵哺母乳不遺餘力,加上我
的醫師說:「為了預防過敏,前六個月最好喝全母乳,不要有其他食物混雜。」
看了許多文章或醫學研究報導也這樣說,所以妞妞的娘每天都很用力、用心的擠
奶,到目前為止,我們家寶貝是個喝全母乳的幸運兒。

不過,職業婦女每天要擠奶真的事件苦差事,女兒半夜不會醒來喝ㄋㄟㄋㄟ,可
是我卻得起床擠ㄋㄟㄋㄟ;每天早上五點多就要起床擠ㄋㄟㄋㄟ;沒課時除了要
備課、處理行政,還得抽時間擠ㄋㄟㄋㄟ;回家後邊照顧小孩,邊擠ㄋㄟㄋㄟ;
一整天就在忙碌混亂中度過。有時候很想放棄餵母奶,可是只要想到:就這麼個
女兒,一定要給她最好的!所以mama一天平均可以擠出1200cc的母奶。

但是「給最好的不一定是給最貴的」,這是我和papa一致的想法,所以我們家寶
貝到目前為止,用的、穿的都是撿別人的﹝要撿好飼養的小孩的物品喔!﹞,也
可能因為如此,她還算是個好帶的孩子﹝都穿Luka哥哥和同學的女兒的衣服﹞。

還好,有雅ㄖㄨˊ餵補母乳的經驗指導和打氣,我家寶貝會繼續喝到母乳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