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業變變變

2008061512:32
papa腰部的筋扭傷發炎不良於行,又是個下雨的週休二日,所以哪兒也不成
行,當然在家找樂子囉!妞妞這個年紀的每個孩子都在玩「角色扮演」的遊
戲,不過mama偏不喜歡叫它「角色扮演」,總之,就是孩子不同成長階段的
一種遊戲模式罷了!

妞妞先當老師,她說:「我是妞妞老師,我要打電話問家長小朋友有沒有來
上學。
」拿起她的手機:「喂!你們家小朋友來上學了嗎?.......喔!好,掰掰


接著又拿著一本記事本,學papa當一名小主管,寫啊寫的,一會兒又對著手
機哩哩嚕嚕的講英文。

這下子又變成蓋房子的工人阿姨了!她說:「我要蓋房子給動物們住」手
上戴著手套抹水泥,或者拿槌子敲敲打打的,真不知道她到哪兒看人家蓋房
子蓋得這麼仔細?那個盒子就是她蓋的房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一會兒又成了歌手,跟mama一起聽流行歌曲,她拿著麥克筆當麥克風用,隨
著音樂哼哼唱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當完歌手,想玩mama的頭髮,於是又變身為美髮師,先幫mama洗頭,然後
梳頭髮、綁頭髮,又剪髮、染髮的;奇怪!從沒帶她去過美髮店,她如何模
仿這一手好功夫?

然後拿出醫生包包,妞妞醫生要幫病人看病去了。

又或者專注投入的操控笑容叔叔送的小小遙控汽車,她說:「mama妳看,我
很厲害,我是賽車手。
」哇塞!妳連賽車手是啥人物都知道!到哪兒偷學了
這麼多!看看丫頭殺氣騰騰的眼神,真有賽車場上激烈競賽的架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