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當姊姊

2008071209:3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當姊姊的妞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帶妞妞出門時,遇到一位鄰居奶奶,我們和奶奶打招呼,奶奶也親切的笑著
摸摸妞妞的頭說:「妹妹啊!越大越漂亮喔!」只見丫頭板著臉回應:「
不是妹妹,我是姊姊啦!
」一旁的mama有點尷尬!人家鄰居奶奶喜歡妳還稱
讚妳,妳竟然不給好臉色!

這陣子無論走到哪兒,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,只要有人叫丫頭「妹妹」,
她一定要反駁:「我已經三歲了,我是姊姊」一邊說話,手指頭還要比出
三隻手指頭;和mama一起唱唸謠時,「搖啊搖!搖啊搖!搖到外婆橋,外婆
說我是個好寶寶」,那個“好寶寶”她也非得自己改成“好姊姊”;家裡的
人絕對不能說她是寶寶或妹妹,不然妞妞總是氣急敗壞的否認到底。

小阿姨九月初要生下一個妹妹,妞妞八月底就要和外公外婆一起到亞特蘭大
去幫小阿姨坐月子(mama要上班了,不能跟啦),她不但會和mama一起整
理妹妹的衣服、玩具,還會經常去翻開行李箱看一看,有時候放支奶瓶進去
,有時候則放些她自認珍貴而想和妹妹分享的小玩意,例如前些日子mama買
了彼得兔的床單,袋子裏附了張床罩組的精緻照片,妞妞自己拿來收藏幾天
之後,就把那張照片也放進行李箱,她說:「兔子很可愛啊!我要給妹妹看
」mama還得經常去檢查行李箱,撿拾一些多餘不需要的物品!

不然就是經常唸著:「我要幫妹妹洗澡,還要幫她換尿布,餵她吃飯。」妳
嘛幫幫忙喔!這些事妳都自身難保讓人傷透腦筋了,還要去幫啥忙?連浴帽
都想到要帶給妹妹,幫妹妹戴浴帽,剛出生的妹妹又沒頭髮,戴什麼浴帽呀
!好不容易有個妹妹可以讓她名正言順的過過“姊姊”的癮,就讓她好好的
樂在其中吧!

至於哥哥呢?妞妞完全不提他,偶爾會說:「哥哥如果打我、搶我的玩具,我就跟阿公說,阿公很兇ㄋㄟ!會把他吊起來打」這當然是外公亂敎的話
,看來去年在哥哥家一個月被欺負的記憶猶新。不過說歸說,每回看和哥哥相處的dvd時,她都大聲笑得很誇張,哥哥說的每一句話也當台詞背得滾瓜爛熟,一起玩樂的細節記得清清楚楚!小朋友還是喜歡找年齡比他大的孩子玩



去年七月,哥哥一家人回台灣。妞妞一歲十一個月大。














去年八月,我們在亞特蘭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