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的問題

2009052213:5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妞妞昨天和外公外婆到大飯店用餐,mama
           得以舒服的躺在客廳沙發好好休息喘口氣。



某天中午的午覺,妞妞才睡一個小時便醒來不想再睡,正常應該睡一個半小時以上的,外婆
哄著她要讓她睡覺,她就是不肯睡,最後外婆還打電話給在學校的
mama,要mama說服妞
妞再多睡點。

後來下班回到家,外婆說妞妞還是沒睡;mama私底下問妞妞:「妳今天為什麼睡那麼少?
只睡一小時而以。」

妞妞說:「因為我是小孩子,小孩子都愛玩嘛!所以不想睡覺啊


想笑卻得忍住的mama繼續說:「可是,我知道有些小孩子遊戲的時候就遊戲,該睡午覺的
時候他們就會乖乖安靜睡覺。」


妞妞一臉的不以為然:「那就是他們的問題啦!我是小孩子,小孩子本來就愛玩,比較不愛
睡覺。
」她沒有說錯,小孩子真的是如此啊!mama根本找不到她有錯的地方,當然也無法
責備她囉!只能這樣跟她說:「mama希望妳睡多一點,身體抵抗力夠的話就不容易生病,
小感冒不吃藥也能很快就好,上次papamama會感冒就是因為睡眠太少。」

妞妞:「喔,好啦!可是我的身體很強壯捏!我都喝三寶粉(多種穀類的沖泡粉),每天都吃
蘋果,還有在運動,我也沒有偏食,我還吃苦瓜和青椒咧!偶爾睡少一點沒有關係啦
」丫
頭大概覺得
mama真嘮叨、搞操煩(台語),所以必須找許多合理的理由來化解多慮媽咪的擔
憂!

(3y8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