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的叛逆

2009090622:36

女兒隨著年齡增長,叛逆性格也越明顯,現在只聽mama的話,對mama是又愛又怕。前幾
天,惹得外婆生氣的終於拿出棍子來嚇她(平常只有mama會狠心拿棍子),不管外公如何阻
止阿嬤收起棍子,外婆可真生氣了;怎知這丫頭皺著眉一副無辜模樣,理直氣壯的說:「
嬤,我這麼愛妳,妳怎麼可以打我呢?
」棍子還來不級發威,兩位老人家一聽到外孫女這樣
說,外婆頭上的火都滅了,笑得直搖頭。

平常mama處罰妞妞時,妞妞也經常碎碎唸:「妳明明就是很愛我,把我當寶貝,爲什麼還
要這麼兇?我也很愛妳捏!妳怎麼會捨得不理我
?........」這些話mama聽聽而已,該堅持、
該處罰的仍然繼續執行,可不像外公外婆好說話。

有時候,愛爭辯的妞妞常跟mama一來一往的言語交鋒,最後mama只好使出專有的公權力
,喝令一聲:「停!妳現在就是閉嘴,去做好妳該做的事情,沒什麼好說的。」女兒也不是
省油的燈,以前會說:『人類是會說話的動物所以我就是要說話,妳爲什麼叫我閉嘴
現在則是提醒mama:「mama,妳怎麼可以這樣?妳要講道理啊」天啊!這下子變成是
mama不講道理,有錯在先了。

一天,妞妞在外婆家為了小事胡亂哭鬧,外婆說:「妳怎麼這麼愛哭!」
妞妞立刻停止哭鬧,頭頭是道的分析著:「因為我mama也很愛哭;我mama會這麼愛哭,
是因為她像妳,妳是最愛哭的捏。
」怎麼說都說不過這丫頭,她才滿四歲啊!可真令mama
頭疼呢!